Thursday, March 17, 2005

literature and rhetorics



PART 1 *職場裡的人都應該用“瓊瑤”式的說話方式
比 方生氣的主管或同事對你說: 「你這個折磨人的小東西,你怎麼會這麼粗心哪!」 然後你回答: 「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我的錯,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會笨成這個樣子,請你儘管責罵我吧。」 然後對方就會說:「我不許你這樣說自己!」 然後,大家都笑倒在地上,就天下太平了!
PART2*職場裡的人都應該用“金庸”式的說話方式
比 方生氣的主管或同事對你說: 「你這個殺千刀的小雜毛,看你壞了老子的好事!」 然後你回答: 「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我的錯,做兄弟的在這裡跟你賠不是了。」 然後對方就會說:「今天就是賠了你十根指頭也濟不得事。」 然後,大家都笑倒在地上,就天下太平了!
PART3*職場裡的人都應該用“英雄”式的說話方式
比方生氣的主管或同事對你說: 「你把一個人想簡單了。」 然後你回答: 「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我的錯,大王你是怎麼發現的?」 然後對方就會說:「你的殺氣在亂……」 然後,大家都笑倒在地上,就天下太平了!
PART4*職場裡的人都應該用“村上春樹”式的說話方式
比 方生氣的主管或同事對你說: 「事情做成這樣,我感覺 像是在夏日裡把發燙的耳朵貼到牆壁一樣的感覺,是一種冰冷的回 音…」 然後你回答: 「就像是1978年壞掉的唱盤一樣。」 然後對方就會說:「跳舞吧,羊男!」 然後,大家都笑倒在地上,就天下太平了!
PART5*職場裡的人都應該用“YA教授”式的說話方式
比 方生氣的主管或同事對你說: 「因果循環總相隨,請看職場七要事。」 然後你說: 「請您開示…」 然後對方就會說: 「一個人的勝負成敗,就在於你埋了什麼因,你在裡面慢慢的澆水, 我可以告訴你,總有一天活泉會冒出來,這種耕耘平常是看不到,是隱性的, 這是你所命定好的基因,就會有好的果報出...」 然後,大家都笑倒在地上,就天下太平了!
PART6*:職場上應該要用「人間四月天」的方式說話
主 管生氣地搥著心肝說: 「這天大的錯誤是怎麼造成的?你知道這錯誤拉鋸著我肉做的心嗎?」 你得無辜地回答: 「我許下的錯誤再也收不回,我可以不要你的愛,但我還是你的人...」 主管:「我對你已經酸痛震麻都經歷過了,現在最了脫的,莫過於心死了 ~~」 然後大家就笑倒在地,天下太平了~
PART7*職場裡的人都應該用“上流美”式的說話方式
主管生氣地說: 「怎麼會出錯?」 你得驕傲地回答: 「偶」是上流社會的人 我承認這樣說有點驕傲,可能會傷到其他人, 「偶」是鞋猴(學佛)的人 ..「偶」念猴(念佛),「偶」不初(吃)牛排, 「偶」都初(吃)羊排 「偶」已經擁有凱悅的金卡會員了,「偶」去吃餐不用錢的 「如果妳想要器(去),『偶』可以帶妳進器(去),還可以借衣胡(服)給妳穿」。 「很多人在追求我啊!我每天都收到一大堆花,而且追我的人大都是富豪或 十大企業家!」 主管:「呃.........呆住.」 然後大家就呆到下班,天下太平了~


PART8* 職場裡的人都應該用“如花”式的說話方式
主管生氣地說: 「這文件怎麼會出錯?」 你得痴痴含情賣賣的望著老闆地回答: 「老闆妳這樣看這我 妳是不是愛上我了
我低一棵心 ㄣ ㄣ 獻給一個 人」 主管:「.........嚇傻了.」 然後大家就暈倒下班,天下太平了~
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